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市场近期调整后 或重回修复行情
2020-12-14 09:05: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近期A股市场表现如何?记者采访了南京证券研究院。南京证券分析师表示,上周(12月7日至12月11日)两市表现有所分化,受银行、非银等权重板块的连续回调拖累,沪指重心持续下探并失守3400点,而创业板指也跟随小幅下跌,但盘中整体表现略为强劲。顺周期风格内部发生切换,上游板块好于中下游,科技股反弹持续性不足,唯有确定性更高的消费板块表现稍好,科创板50指数表现依然为市场最弱。北向资金本周延续净流入趋势,沪股通流入占比更高。海外市场方面,欧洲股指横盘后向下回调,美国三大股指创新高后再度回撤。

南京证券分析师指出,行业板块多数收跌,食品饮料、电力设备及新能源及消费者服务板块涨幅居前,偏消费属性的休闲服务及食品饮料板块在横盘较长时间后再度突破,隐含市场避险情绪下对可选消费修复和产品提价的预期,国内外新能源汽车销量保持向好态势提振新能源汽车板块炒作热情,煤炭和钢铁等资源板块表现也相对较好,主因相关产品期货价格持续上涨。非银金融、传媒及交运板块跌幅居前,或因市场担忧疫情反复导致相关行业复苏存在波折以及行业自身基本面弱化。题材方面,白酒、电解液、水产等概念表现抢眼,稀土、血制品、半导体封测板块则遭到抛售,弱势行情下短线投机资金表现十分活跃。市场走势方面,沪指在上周突破前高后持续回落,均线已转为空头排列,MACD也由红翻绿,短期进入空头形态,创业板指有所修复,但两市成交量能持续下滑,预计需要延续向下休整后才能企稳反弹。

南京证券分析师表示,在前期指数缩量新高后市场情绪重回谨慎,本周两市成交量逐级萎缩,资金切换速度较快,板块更多以脉冲式行情为主。机构出于锁定全年收益的目标约束而继续抱团,顺周期风格逐渐退潮,消费等抱团较深的板块再度占优,市场迟迟难以突破整理平台的原因在于流动性收紧预期和场外资金信心的欠缺。后市来看,国内11月物价数据显示核心通胀表现平稳、工业生产保持恢复态势,社融增量略超预期,但存量增速年内首次回落,信用扩张拐点基本确立,M1与M2同比增速差继续收敛、居民及企业中长期贷款需求向好表明经济复苏趋势未变,在年内信贷目标仍有余量的支撑下社融增速或保持相对平稳,且临近年末资金季节性需求较高,央行或继续通过公开市场操作维护跨年流动性,经济持续修复预期下市场难以大幅下挫,叠加流动性短期易松难紧,市场或在近期调整后重回修复行情。至于市场争辩的风格切换是否结束,从经济复苏进程、行业供需格局以及行业估值性价比来看,顺周期风格行情或不会轻易结束,只不过仅部分具备中长期基本面逻辑支撑的板块才有望更好地抵御风险,建议继续关注大金融、化工新材料、汽车、出行服务及消费板块中估值业绩匹配较好的细分子行业,另外可逐步布局明年一季度风格占优、景气向好的科技成长股。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许崇静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