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省内首单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花落苏州园区
2020-12-04 13:03: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第1-10期知识产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获批。作为全省首单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该项目旨在解决“轻资产”中小科创企业融资难题,为实现知识产权新价值、新功能做出有益探索。

首期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将于12月挂牌,聚焦生物医药“一号产业”,按照“政府引导为主、企业自主参与、产品市场化运作”原则构建专利池,推动一批科技企业在资本市场提前亮相。该项目申请储架额度10亿,发行期数不超过10期,在获取交易所批准后2年内完成产品发行,每期产品最长期限不超过3年。

近年来,苏州市市场监管局推进知识产权金融深化工程,搭建知识产权金融公共服务平台,初步形成贯穿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保险、投资基金、融资租赁、证券化”的金融支持链条。 (林言君 范昕怡)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