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今年天猫双11成交额达4982亿
2020-11-12 11:27: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新供给、新场景、新体验,让历经十二年的双11释放出新的增长潜能。双11展现的内需活力,给人们带来更大的信心。许多前所未有的新角色参与双11,衣食住用行的消费需求被全方位满足。数字原生技术被广泛应用,让双11更智能、更可靠。截至11月11日24点,2020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期间的成交额突破4982亿,累计成交额过亿的品牌超过450个。中国内需爆发带动天猫双11再创新增长。

超6000万人购买贫困县商品

作为疫情之后关键的内需爆发点,今年的双11被商家寄予了更大期待,活动规模也创下了新纪录。今年天猫双11参与品牌25万,参与商家500万,折扣商品达到1600万款,是去年的1.6倍。今年天猫双11期间累计成交额过亿的品牌已经达到450个,超过去年双11全天水平(299个)。

今年加入天猫双11的,还有30多万贫困县商家。数据显示,今年11月1日到10日,贫困县商家的成交额同比增长74%,其中尚未脱贫摘帽的52个贫困县商家的成交额同比增速达到122%。超过6000万消费者购买了来自贫困县的商品。

今年双11,助农也是关键词之一:阿里巴巴平台上累计销售1406个县域的41万款农产品,并创造了多个“第一次”:第一次推出“价值超10亿”农产品地域品牌,第一次为未摘帽贫困县设专区……

京东显示苏州南京无锡最能买

2020年11月1日0时至11月11日23:59,京东11.11全球热爱季累计下单金额超2715亿元,再次创造了新的纪录。京东数据则显示,江苏人最爱的农产品还是猪肉和肉制品,六成剁手族是35岁以下的年轻人。

就江苏区域数据来说,消费总量前三城市虽然是苏州、南京和无锡,但消费增幅最大的城市却是盐城、南通和徐州。

无锡物流机器人成网红

11月1日0点开始,全球首次双11快递直播上线。阿里菜鸟联合物流企业,把镜头对准物流仓库的机器人、横跨中欧大陆的铁路班列、启航远洋的巨型货轮、白雪茫茫的边疆村落……截至11月11日11时30分,已有1亿人次通过各平台,共同见证了这场强劲的中国内需消费,也看到了双11背后蓬勃的商业增长。

在双11云监工直播中,菜鸟无人仓里编号“199”的机器人成了“明星”。它和1000名同伴在无锡仓库里24小时工作,每天为双11消费者发出85万件商品。青岛网友“海边的雨燕”是“199”的粉丝。她连续参与了十二年天猫双11,还是第一次看到网购背后的快递,“开眼了,没想到全是高科技”。在仓库,有智能机器人帮助人工拣货。菜鸟无人仓群分布在天津、广州、上海、无锡、嘉兴、成都、武汉等地,拣货员一天走动的步数从2万多步减少到了2000多步,拣货效率却提高了1倍以上。

多说1句

双11展现的内需能量

让人们对未来更有信心

从吃喝玩乐到买房买车,双11覆盖了和大众生活相关的更多品类。数千万人在线看房,数十万消费者在线下单购车,消费体验被重塑,更多的行业领域也加速拥抱新一波的数字化红利。双11行至第12年,商业能力的升级,拓展了新消费的边界,消费者则是所有创新的出发点。

天猫方面预计,今年双11的参与人数将达到创纪录的8亿人。 技术更是所有创新的坚实基石。11月11日0点刚过26秒,天猫双11的订单创建峰值就达到58.3万笔/秒,阿里云又一次扛住全球最大规模流量洪峰。超过数万亿次的AI计算,给商家和消费者带来巨大便利,也提升了商业效率。2020年,疫情曾给经济按下暂停键,而充满活力的双11,让人们更加清晰地感受到,数字化是不确定性时代里最大的确定性机会。双11展现的内需能量、发展韧性和创新活力,也让人们对当下更加坚定,对未来更有信心。记者 徐晓风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