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国网江阴供电:“流动课堂”服务辖区企业安全用电
2022-11-07 13:3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当房间里的电器出现有异味冒烟、振动、噪声增大、温度升高等情况应立即切断电源,可以拨打我们供电公司抢修电话,不要自行拆开电器……”11月3日下午,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祝塘供电所员工朱云锋、杜强来到一家服装企业,为该企业的员工上了一节“流动课堂”,教授他们日常生活中的用电常识。

据了解,江阴市祝塘镇是“中国针织服装名镇”“江南外贸第一镇”,该镇170多家规上企业中,纺织服装类企业就有120多家。纺织服装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在政策和产业的双重吸引下,不少外来务工人员纷纷涌入。考虑到祝塘镇企业多,外来务工人员多,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祝塘供电所对辖区内企业员工住所进行了用电隐患排查,从计量装置、用电隐患、违约用电、窃电等方面严格排查,重点检查群租房内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现象、检验线路是否超负荷,并发放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单,教育和引导租户依法合规、安全科学用电。

“前期我们在给企业进行电气化改造过程中发现,不少员工缺乏一定的安全用电意识,结合供电所近期开展的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流动课堂’活动,我们将课堂搬进企业,既不浪费员工们的上班时间,也能让他们学到一些用电知识。”祝塘供电所负责人沈栋说道。

月初,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祝塘供电所联系几家小微企业,在例行用电检查的同时,了解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可能会存在的安全隐患,并结合前期摸排企业员工所租住小区的涉电安全防范重点,集中给企业员工进行了安全用电宣传。同时,该供电所采取定期回访和不定期巡查、抽样调查等途径,对企业、宿舍的用电情况进行核查,确保服务质量和工作效能,积极创造安全用电的良好条件。

截至目前,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祝塘供电所已消除安全隐患156处,在18家企业开展“流动课堂”活动,发放宣传资料6283份。

标签:供电公司;江阴市;供电
责编:张静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