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苏企入选国家智能制造标准应用试点
2023-02-03 11:02: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 范昕怡)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下达2022年度智能制造标准应用试点项目,在江苏省入选的6个项目中,舍弗勒(中国)有限公司申报的 “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智能工厂标准应用试点”成为苏州唯一入选项目。通过该项目,苏州将推进智能工厂建设领域标准化有效实施应用,加速标准化成果的应用 转化,构建推动智能制造有效实施应用的“标准群”,发挥标准化对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引领创新驱动的支撑作用。

依托舍弗勒太仓新基地智能工厂建设,试点建设期间,舍弗勒将依据《智能制造标准应用试点实施方案》要求,围绕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线、车间及工厂中智能装 备、信息化系统间集成、互联互通与安全等方面,推进《数字化车间通用技术要求》(GB/T 37393-2019)等系列国家标准的应用实施探索。

标准是经济活动和产业发展的基石,也是驱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引擎。苏州将以标准促进智能制造领域产业发展,构建满足产业需求、先进适用的智能制造标准体系, 推动企业积极参与关键技术标准,尤其是“卡脖子”技术相关标准的研制,把握标准先机,抢占行业话语权。同时,建设江苏省智能制造装备(中德)技术标准创新 基地,以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建设为重点,创新标准化工作模式和运行机制,对接科技和产业资源,打造关键领域核心技术有效突破新模式,搭建促进创新成果和技术 标准双向转化的服务平台,以标准化推动技术创新、质量提升和产业发展。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