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南京河西集团:让文化软实力成为发展硬支撑
2022-12-09 09:45: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作者:河萱  
1
听新闻

企业文化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泉,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南京河西集团党委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下的企业文化建设项目,多措并举深入推进企业文化落地,力促企业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坚持党建领航,培植文化厚土

该集团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下的企业文化建设,把党组织作为滋养先进文化的有力阵地,把党员队伍作为承载先进文化的价值坐标,不断强化核心价值观对广大干部职工的理念引领和行为塑造。

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我们以选树践行文化理念的先进典型为主要形式,大力宣传先进典型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先进、对标先进、争做先进。”

创塑党建品牌,释放无形动能

项目启动以来,河西集团党委紧密结合企业历史沿革、战略任务、经营管理和长远目标,通过内部酝酿、外部调研、专家论证、座谈研讨等环节,多方征求意见,全面汇集智慧,广泛凝聚共识,最终研究确定了集团企业文化理念,涵盖企业使命、企业愿景和核心价值观等内容。

企业文化培训在集团本部宣讲

该集团确立企业使命为开发幸福运营美好,以打造一流的城市综合运营商为企业愿景,以担当、求实、创新、共赢为核心价值观。

加强企业文化,汇集发展动力

企业文化,重在建设,贵在落地。该集团党群工作部牵头,组织各公司骨干员工和机关部室员工开展首轮专题培训9场。培训老师以参培员工为中心,采用“讲解+研讨”的方法,融合体验式、参与式、案例式、讨论式、启发式等培训模式,让参培员工成为主角,变“被动听”为“主动讲”。

企业文化培训走进各家子公司

通过培训老师讲解,参培员工对集团企业文化理念相关内容有了基本认知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岗位实际,探讨交流与之契合最紧密的正向行为和反向行为,在讨论交流的过程体验中实现自我建构与意识认同。参培员工们纷纷表示,集团企业文化理念特别是核心价值观,语言简洁凝练,意蕴丰富深刻。

据悉,在下一步工作中,党群工作部将按照集团党委关于培训全覆盖的要求,督促指导各公司党组织进一步压实企业文化建设主体责任,以层级管理为依托,以裂变式培训为手段,一级培训一级,一级带动一级,把企业文化培训延伸覆盖至最小管理单元,推动集团企业文化落地生根。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