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三家锡企入选科创芯片指数
2022-07-04 10:5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无锡市华润微、芯朋微、力芯微三只股票入选上证科创板芯片指数。该指数是继科创50、科创信息、科创生物后又一条表征科创板市场的主要指数。

无锡入选的这三家企业颇具代表性。华润微集设计、制造、封测于一体,是国内功率半导体IDM领先企业。力芯微与芯朋微聚焦芯片研发、设计与销售,专注于细分应用领域,打造属于自身的“特色IP”。力芯微以电源转换和电源防护产品研发为主,芯朋微从家用电器AC-DC芯片切入,目前已成为国内领先的AC-DC芯片提供商,在高压工艺方面具备优势。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无锡市3家集成电路上市企业入选上证科创板芯片指数样本股,彰显了无锡市科技“硬实力”。

成长性突出,重视研发投入,是三家入选企业的突出特点。据国联证券研究所分析师熊军分析,三家企业均处在快速发展阶段,具备高成长属性。入选首批科创芯片指数,有利于提升企业市场曝光度与关注度。熊军表示,“入选企业的基本面会得到更多认可,同时也会带动无锡本地更多半导体上市企业发展。”目前,无锡已有11家集成电路相关上市企业,形成了别具特色的无锡板块芯片集群。

“集成电路领域的优秀企业数量多,有利于企业之间发挥协同效应,共同成长。”无锡上市公司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锚定主要产业深耕细作,将为无锡带来更多上市“种子”,也为上市公司更快更强发展打下“根基”。(吴梦佳)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