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党建与服务双向赋能 国企转型助力乡村振兴
2022-05-09 09:17: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春夏交替,绿荫萌动。2020年5月,也是在这样一个时节,安居集团市场化的商品房板块——颐居建设应运而生。作为安居集团综合改革先行军,颐居建设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改革找路子,向转型要活力,释放企业活力,助力乡村振兴。

以践行公益为坚守,助力乡村振兴

点点微光,聚而成炬。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党员干部职工奋勇争先,投身抗疫一线,累计参加抗疫逾百次,参与人数达300人,持续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颐居力量。

颐居建设在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设立“颐居宝贝儿童慈善基金”

与此同时,颐居建设还持续践行公益助学,在成立两周年之际,携手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设立了“颐居宝贝儿童慈善基金”,用于援助10名贫困孩子上学读书,推进“扶志”“扶智”的定向帮扶。该慈善基金由颐居建设全体职工筹集,也是一项长期坚持的公益活动。

在了解到安居集团保障房四大片区之一的丁家庄片区贫困学生面临巨大的生活压力时,颐居建设立刻组织捐款和生活物资,为孩子们送去爱心大礼包,向困境儿童伸出援手,帮助他们缓解生活压力。

颐居建设志愿者代表

此外,颐居建设赶赴雨花台区古雄及赛虹桥街道,除了向困境儿童提供物质帮扶,志愿者代表陪伴孩子散步、打篮球、过生日、畅谈梦想,走进他们的心灵世界,关心爱护这一特殊未成年群体的健康成长。截至目前,颐居建设累计资助困难儿童185人,慰问困难家庭20户。

传 递爱与希望,心系社会责任,是颐居建设一直以来不变的坚持。从支援抗疫一线,到助力乡村振兴;从关爱孤寡老人,到助学困境学子……颐居建设始终坚持党的领 导,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核心作用,在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同时,召集党员与全体职工以身作则,大力弘扬志愿服务 精神,多渠道深入公益事业,组织帮扶、捐款、志愿服务、义务献血等各类公益活动,不断扩大颐居建设志愿服务的社会影响力。

以党建工作为引领,释放企业活力

国企改革,重在优化经营机制、激发员工潜能。两年来,颐居建设在改革破局之路上,呈现出多点突破、蹄疾步稳的良好态势。

在 内部管理方面,颐居建设不断优化现代法人治理结构,通过建立“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领导机制,充分发挥党总支、董事会、经理层各治理主体作用。由党总支 书记担任董事长,职业经理人担任总经理及执行总经理并兼职下属项目公司董事,充分授权职业经理人在项目公司经营管理,极大提高决策效率。同时,职业经理人 担任党内职务,真正做到党的领导与职业经理人机制有效融合。

在 自身能力建设上,实施市场化经营管理机制,着力深化人事三项制度改革,推进职业经理人体系建设,并全面落实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同时,加大内部培养与外部 引进力度,建立“人才储备库”,并推行与经营绩效相挂钩的市场化、差异化的薪酬管理体系,团队的执行效率和专业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以服务群众为宗旨,彰显国企担当

颐 居建设持续发力为业主营造舒适幸福的生活空间,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首先是服务的延续。2020年-2022年,颐居建设交付户数10588户, 执行各类业主活动逾50场次,业主整体活动满意度超95%。此外,100%响应业主报修、100%按时处理维保问题、投诉维保问题销项率达90%以上。

同时,颐居建设将“聆听”纳入企业的“服务基因”之中,全方位、全场景地了解项目服务品质及业主心声,并以此为目标和鞭策,通过对客户具体需求的分析,调集资源对项目进行品质提升。

颐居建设举办业主活动

颐 居建设通过打造社群品牌,建立完善的社群服务体系,从亲子、健康、阅读、安全4大主线切入,将生活场景化、具象化,打造多层次更活跃的生活社交圈。另外, 根据不同项目不同城市的季节风貌特点,为业主、客户创造独特专属的四季体验项目——“探个春、贪个夏、尝个秋、赏个冬”,使业主在活动中共同享受生活的乐 趣及精神价值。

目前,颐居建设国企改革三年行动96项任务圆满完成,提升了企业创造活力和生产效率。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