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泰州市姜堰区俞垛镇:实地检验企业应急处置“真功夫”
2021-11-25 11: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泰州市姜堰区俞垛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泰州市万鑫钨钼制品有限公司和江苏通达船用阀泵有限公司两家重点监管企业开展无脚本应急演练。活动邀请了姜堰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霍旭东、应急指挥中心科长曹荣彰参加,俞垛镇副镇长周舟及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人员参加此次演练,现场模拟液碱卸货过程泄漏、机械伤害和燃气泄漏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开始后,企业工作人员按照应急预案职责分工迅速行动起来,从接到险情通知到奔赴现场展开救援,从集合到清场撤离,从核实情况到完成任务并反馈,整个过程紧张有序、环环相扣。

演练结束后,区应急指挥中心曹科长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区应急管理局霍局进行总结发言,深入剖析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俞垛镇周镇长对企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临战的姿态组织每次应急演练,要做到每次演练既是实战;二是要不断强化企业责任意识,创造“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责任人”的浓厚氛围;三是要聚焦重点领域,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不能搞“一阵风”、“走过场”式演练,确保每次演练达到预期效果。(王剑)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