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投资公司:“两在两同”我先行 绿色发展显担当
2021-09-16 10:09: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奋 战一线,方见初心;争创先锋,更显担当。为贯彻落实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部署要求,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投资公司作为灌云洋桥200MWp渔光一体 光伏发电全额平价上网示范项目实施主体,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做到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不误,实现经济效 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同步提升。

“青”力而为,战“疫”到底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企有所需,我必前行。面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投资公司党委积极响应落实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部署,火速集结“青年突击队”下沉抗疫一线,全力服务大局。“青年突击队”的青春光芒,闪耀在急难险重时刻。

一 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战“疫”一经打响,“青年突击队”迅速成立消杀与后勤保障组、信息联络与宣传组,分条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深入项目现场,“地毯式” 摸排人员信息、建立网格化管理、宣传防疫知识、严格人员进场管理,与参建单位党组织联合开展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行动”。

清晨4点36分,赶在施工人员上工前,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已经到达项目工地各出入口,开展防疫抽查;晚上8点53分,队员们还在各个施工班组生活区,逐一核对人员信息。截至8月下旬,整整一个多月的时间,项目现场疫情防控一直井然有序,始终保持零风险、零感染。

在战疫大考面前,投资公司党委率领“青年突击队”高效行动,有条不紊,有力有度。用拼搏的姿态,坚守初心,担当作为,奏响了战“疫”最强音,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绿色发展,党员先行

灌 云洋桥项目立足于土地资源价值深度释放,将现代渔业与智能光伏产业有效结合,是助力农业转型升级和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在建设现场,既有党龄近20年的老 党员,也有正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入党积极分子。既有多年奋战在项目一线的"老兵",也有才被派往“前线”参加实践锻炼的新手,共产党员是他们共同的身 份。

自工程全面铺开以来,党员干部争做“排头兵”,坚持干字当头,实字当先,自觉将工作重心转移至施工一线,深入现场,每日带班检查,扎实做好现场施工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加快施工进度。

在 项目进入全面建设的关键期,投资公司党委开展“奋战90天,拼搏930”攻坚活动,向全体党员发出攻坚克难再冲刺的号角。截至8月底,灌云洋桥项目已基本 完成了升压站设备的基础施工,一、二次设备预制舱吊装就位,两台总重达120余吨的升压站主变顺利滑装到位以及项目升压站正式步入地上构筑物施工阶段。此 外,还完成了光伏场区管桩水陆联运4000余根以及光伏组件持续安装30MWp。当前,围绕2021年建成并网目标,公司党委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 党员先进模范作用,项目建设期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项目团队全体人员在工程一线奋力攻坚。

党建领航,聚力前行

作为初创型企业,投资公司在起步发展阶段即将党的建设与公司发展紧密结合,深入推进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建立健全 “三重一大”决策程序,全面规范党委参与重大事项决策工作机制。

聚 焦党建主责,聚力推动发展。公司党委积极探索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方法路径。期间,公司党委打造了一组专业团队,举办多场由青年职 工主讲的沿海投资学堂,以“微讲堂”形式,以讲促学、以学促思、以思促进。坚持实战导向,选派优秀年轻同志到项目一线,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锻炼提高,在重大 项目实践中增强担当,运用“党建+”理念,强化深度融合,持续实施“党建+先锋”“党建+提升”“党建+项目”“党建+融合”和“党建+凝心”五大工程, 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持久强劲动力。

自 灌云洋桥项目实施以来,投资公司与参建单位开展党组织结对共建,通过党建纽带聚人心,将党史学习课堂搬到工地,让党员在一线,一项项党建活动,既丰富了组 织生活的内涵,也激发了党员争当先锋的内生动力。通过实施一系列有力举措,筑起了项目建设的“坚强堡垒”,为工程顺利建设装上了“助推器”。

省沿海投资公司将继续深入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争先锋作表率,注重常态长效,坚持生态优先,始终把绿色作为贯穿公司发展的底色,拓展海洋经济发展蓝色空间,厚植为民情怀、砥砺实干精神,以实际行动诠释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