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江苏高速智慧养护首次现场会:“苏式养护”再创示范
2021-09-10 10:05:00  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1
听新闻

近日,2021年度江苏交控系统智慧养护现场交流会在苏州召开。这是江苏高速智慧养护召开的首次现场会,也标志着江苏公路养护开启了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新征程。

集 中养护是江苏在国内的首创,是通过科学组织大流量下同一路段内多项目、多工种同步交叉实施,以达“管制时间最短、交通影响最小、养护效率最高、工程质量最 优、安全风险最低、社会反响最好”的一种养护实施组织模式。据悉,此次的集中养护位于沪宁高速苏州段,实施路段长22.98km,同步实施路面铣刨、罩 面、交安、绿化、桥梁5个大项、12个工种,预计可将原本200余天的工期缩短至15天,降低路网影响率36%,产生效益超2亿元,在大流量集中养护模式 上又一次实现新突破。

值 得注意的是,这也是江苏首次探索无人碾压技术。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金东介绍,此次使用的“无人碾压”技术,利用RFID、3G/4G、 Wifi、局域组网等技手段,实现控制更精准、组织更高效、施工更安全。在试验段,无人碾压技术实现厚度指标、压实度指标、构造深度、摩擦系数等多项指标 合格率100%。据悉,这是首次在国内已开通运营的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上尝试“无人碾压”技术,也是“无人碾压”技术在江苏路桥养护中的首次应用。

江 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丁峰表示,自1996年,江苏省第一条高速公路——沪宁高速公路江苏段建成通车以来,江苏养护人一直秉承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的精神, 执着探索、先行先试。在此次实施的沪宁高速苏州段集中养护工程中首次探索和尝试“无人摊铺”新技术,是一次江苏首创大流量集中养护技术的展示,是一次公路 养护事业智慧转型的尝试,更是一次交通运输数字化发展的探索。“十四五”开局,要充分发挥养护示范效应和技术溢出效应,加速推进全省公路养护现代化进程, 创建公路养护现代化示范,打造实现数字公路、智慧公路、平安公路、绿色公路、美丽公路走在全国前列。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