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江苏煤炭地质局党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8-12 09:16: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江苏煤炭地质局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部署,坚决落实总局党委各项安排,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带领全局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鼓舞斗志、凝聚力量,在砥砺奋进中担当作为、勇开新局,在生产经营、深化改革、科技创新、管理提升、风险管控、党的建设等方面成绩斐然,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把握主题主线 感悟伟大精神

突出重点学,抓好“关键少数”。该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读书班形式重点研读指定书目,及时跟进学习研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该局机关党委持续开展“党史大家讲”宣讲和课件评比,全局各基层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学习,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深入现场学,用活红色资源。广泛开展场景式、情景式教学。该局党委组织开展“行走湖湘红土地,奋进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各基层党委组织广大党员前往韶山、井冈山、古田、延安、西柏坡等红色教育基地,各类烈士陵园、革命遗迹、纪念场馆等,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汲取砥砺前行的不懈动力。

机动灵活学,推动方式创新。引导党员充分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学习,运用好项目、车间、部门班前会时机学习党史知识,运用好微信群、QQ群等平台推送学习资料,定期检查学习笔记,开展知识竞赛、考查考试等检验学习内容掌握情况。

把紧主业主责 构建发展新局

突出使命担当,保障能源资源安全。该局所属勘探二队加快推进内蒙古煤矿固废资源化利用项目,助力矿山绿色可持续发展;勘探三队再次中标金坛盐穴压缩空气储能项目,融入安全、清洁、高效、可持续的现代能源体系建设,保障“长三角”地区能源调峰规划实施;勘查院实施的华东地区最深干热岩资源探采井顺利竣工并通过验收,为评估江苏省干热岩资源潜力、开发利用清洁能源提供科学依据,以实际行动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突出优势特色,服务生态文明建设。该局所属单位生态环境公司加紧收尾连云港关闭磷矿采空区治理工程,为当地生态湿地公园、金融区和创意孵化区工程建设释放巨大发展空间;该公司还积极参与长江沿线国土空间生态修复,提高水土资源保障能力和区域物种多样化水平,维护长江生态屏障功能,保障长江干流生态安全;所属单位实施的矿井固废处置、河道生态修复等多项生态环境修复、环境灾害治理项目有序有效推进,为全面贯彻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做出积极贡献。

突出央企担当,引领科技自立自强。加强关键领域科技攻关,在多项领域攻克“卡脖子”技术难题。该局所属单位远方动力公司申报的某环保取样钻机《钻机用多功能拖车装置、土壤取样钻机》等9项专利已获得授权,一举打破了欧美国家对该类型钻机的垄断和以“再工业化”、制造业回流战略等方式冲击中国市场的企图,受到国务院国资委表彰。

把牢宗旨意识 办好惠民实事

开展问题摸排,全面承诺践诺。该局党委在征求到35条意见建议基础上,坚持“四个聚焦”,落实“四个围绕、四个突出”,制定了十大类60项“我为群众办实事”方案及清单,制定了《关于构建为民办实事体系的指导意见》,着力构建满质提升、福利待遇、稳岗安置、扶贫助困、实事工程、服务保障六大体系,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立足单位和岗位实际,聚焦重点难点任务,在践诺中强化为民情怀。

立足企业愿景,彰显关爱关怀。“不让一个职工下岗,不让一个职工贫困。”是该局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作出的郑重承诺。在个别单位生产经营暂时遇到困难时,该局党委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在驻宁单位中分流安置专业技术、管理人员和技能人员近30人,避免人才流失,同时保障好职工利益。推进单位分类考核,缩小单位间职工收入差距,有效推进共同富裕目标实现。深化薪酬制度改革,改进和完善考核兑现办法,保障职工能及时偿还房贷,有效缓解青年员工生活压力。与省社保中心通过党建联建,加大该局所属单位勘探一队参加省级养老保险推进力度,勘探一队在4月份正式加入了省级统筹。

强化社会责任,助力惠民利民。该局党委扎实推进与江苏徐州丰县史小桥村结对帮扶工作,近日投入十多万元资金为全村主干道安装了照明设施,有效改善了该村公共道路照明条件。所属单位南稀金石公司积极推进项目投产达产,在地方新招录员工100余名,为稳定地方就业、繁荣地方经济做出积极贡献;长江生物公司发挥产业、技术、人才优势,选派技术员上门精准指导养殖户提高养殖管理技术,帮助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该局党委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总局党委各项工作要求,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在学党史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始终保持进取状态和奋斗姿态,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新局面!

王 波 陈 辉 刘玉峰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