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南京高淳开发区集团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巡查
2021-04-30 17: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深入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加强节日期间在建项目施工安全和精细化管理,开发区集团在开发区管委会的统一部署下,开展了一系列节前安全生产保障工作。

4月27日,开发区党工委主要领导率队开展自建工地 “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巡查,并要求各项目现场必须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第一位,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抢抓项目进度。


4月28日,开发区集团邀请第三方安全专家成立了节前安全专项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新区大酒店、滨湖安置房F、H地块和游山路安置房B区等重点房建项目进度和安全生产情况,并召开施工单位座谈会,听取施工单位关于重点项目安全生产管理情况的汇报,仔细查阅安全管理记录、项目日志、应急预案等相关资料。


座谈会上,集团安全检查组表示,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持续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要提升安全检查的深度,对发现的问题即时整改,规范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要做好安全生产动态监管,强化应急演练及培训,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开发区集团作为园区所有基础设施开发建设主体,一直以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实行安全生产重点内容日报制度、检查情况周报制度,并对重点隐患问题签发整改通知单,持续跟踪整改落实情况。今年以来,开发区集团共巡查项目298次,排查隐患380条,编发项目专项检查周报16份,下发安全扬尘类专项通知2份,所有排查出的问题基本完成整改。通过常态化、高频次安全生产巡查,开发区集团有效防范和压降了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加快推进开发区“四个新区”建设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安全保障。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