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省国资委持续深化监督闭环管理 扎实构建规范投资经营长效机制
2021-04-12 09:18:00  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1
听新闻

4月2日,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胡建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审议省国信集团等12户省属企业列入监督闭环管理整改问题销号验收情况,并对深化监督闭环管理作出安排部署。

会 议认为,省国信集团、江苏交控、东部机场集团、省联社、苏豪控股集团、省农垦集团、徐矿集团、省沿海集团、汇鸿集团、省港口集团、苏盐集团和省惠隆公司等 12户省属企业,认真按监督闭环管理要求压实责任、完善制度、开展问责,推进长效机制建设,问题整改取得积极成效,监督闭环管理机制对促进省属企业的问题 整改,推动省属企业构建保障高质量发展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发挥出积极作用;此轮销号验收工作严格标准,评价客观务实,原则通过销号验收意见。

会 议提出,要围绕持续深化监督闭环管理,一是持续压实责任,做实集团党委、董事会对问题整改工作的组织与考核。要加强指导配合,落实集团决策层的领导责任, 形成问题整改与日常监督的有机融合;落实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见效出清。二是做好监督资源的整合和监督成果的应用,促进长效机制建设。抓紧对今年省审计 厅审计、委财务抽查、专项巡察和日常监管等揭示问题的整理归纳,将重点突出问题列入国资监督闭环,对一些问题频发、风险较高的环节和领域,建立完善有效的 风险防控长效机制,推动省属企业科学决策、规范运行。三是严格追责问责工作,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行稳致远。对造成国有资产损失以及其他严重不良后果的,要严 格开展问责工作,准确定损、定性、定责,做到件件问责有着落。要将问责工作作为挽回损失、降低风险的重要手段,增强国资监管法规制度和企业管理规定的刚性 约束。四是着力增强监督闭环机制的督办效能。委相关处室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不断强化企业化思维和专业化技能,努力将监督闭环机制管理做成委 企共抓问题整改、共筑长效机制、共建有效监管的常态化制度安排。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