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交行与上期所续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07-02 16: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日,交通银行与上海期货交易所在沪续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交行党委副书记刘珺、党委委员周万阜、业务总监涂宏,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姜岩、总经理王凤海、副总经理贺军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早在2013年6月,交行就与上期所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近年来的市场变化情况及对未来合作的展望,本次续签新协议,双方在场外业务、期货国际化推广、商品期权、合作研究、金融科技创新等方面进一步拓展了合作事项,将继续加深、巩固合作关系,携手推进期货市场的改革发展,共同助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上海期货交易所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四家期货交易所之一,经过20多年的稳健发展,逐步形成了以金属、能源化工为特色的交易品种序列。近年来,上期所持续推进“一主两翼”的发展战略,期货和期权总成交量连续四年位居全球场内商品衍生品市场首位,为丰富我国衍生品市场、争取大宗商品定价权做出了积极贡献。

交行是最早的期货市场合作银行,多年来充分发挥集团化、全牌照优势,为期货市场提供完善的金融服务,期货公司保证金规模连续10年位列市场首位。据了解,交行与上期所长期保持紧密合作关系,是上期所首批两家结算银行之一,也是上期所夜盘交易、期货品种国际化、场外平台等各项创新业务的首选合作对象。

标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海期货交易所;期货市场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