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江苏农垦东辛“两个保障”确保场务公开制度化
2020-05-13 09:38:00  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1
听新闻

江苏农垦东辛农场公司在改革发展进程中,高度重视民主管理工作,坚持“两个保障”确保场务公开制度化,有力地促进了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组织保障,奠定场务公开坚实基础。东辛农场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坚持把场务公开作为加强企业民主政治建设、促进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大事来抓,为加强对场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农场公司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董事长为组长的场务公开领导小组,所属基层单位建立组织机构,并指定专人负责该项工作,使场务公开始终保持“党委统一领导、工会具体实施、纪委负责监督、职工群众广泛参与”的运行机制,为此项工作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制度保障,确保场务公开规范操作。为切实做好场务公开工作,做到规范化运作,农场公司制订印发了《深化厂务公开工作实施细则》,并下发《关于做好厂务公开,加强民主管理的通知》,确立了公开、议事、监督和评比机制,明确了包括企业发展规划目标、经济责任制内容、工资及效益薪分配方案、规划投资、专项经费使用、精准帮扶等13项公开内容,对场务公开的内容、形式、程序、时限和范围等进行细化分解,并将场务公开纳入领导干部考评、部门月度考核以及双文明单位评比等考核体系,从而搭建起场务公开“事事有规定、人人有责任、环环有考核”的坚实框架。同时不断完善制定了《江苏省东辛农场公司内部控制制度》,包括农场公司财务、人力资源、战略规划、投资管理、产权等38项制度,实现了工作的程序化、制度化和规划化。

标签:公开;厂务公开;农场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