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南京举办牛年首场企业家早餐会 为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建言献策
2021-03-01 06:55: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付奇 叶德华  
1
听新闻

(付奇 叶德华) 2月27日,南京牛年首场企业家早餐会——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企业家早餐会举行。这是南京举办的第10场企业家早餐会,20家重点企业和新型研发机构负责人参会。

去年,南京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实现营收2650亿元,同比增长40%。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链上,建立包含30家链主培育企业、50家面临突破企业、100家发展潜力企业的企业梯次培育库。早餐会上,南京市市长韩立明以链长身份研究谋划产业发展,并邀请业界专家分析把脉、出谋划策。

这场企业家早餐会,首次添加“产业大讲坛”环节。产业链首席专家、原上海新药安评中心主任马璟介建议,南京可以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分区域布局,形成分类明晰的产业集群;引导总部经济带动区域企业发展;加强青年科学家培养,设立青年创新创业基金。中国药科大学校长、德国科学院院士来茂德表示,南京建设“药谷”有不少优势,建议在总体规划上“有所为、有所放”,重点抓好总部经济、吸引投资,创建国家药物技术创新中心。

去年,南京市委一号文提出设立“企业家服务日”。当年,该市举办9场不同主题的专场活动,涉及软件和信息服务、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智能电网、轨道交通、智能制造装备、外贸、文旅等产业。429位企业家和专家代表参加,反映648项诉求,涉及政策补助、税费减免、政策优化、金融服务、人才支持、市场拓展、平台建设等多个方面。目前,613项诉求已办结。

今年,南京将继续常态化开展“企业家服务日”活动,精心推出“产业大讲坛+企业家早餐会”,探索“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线下同步的活动形式,并在南京市工信局网站建立企业诉求线上办理平台。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