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将红色故事“搬”上赛场 这所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不一般
2021-06-02 08: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 通讯员李蓉蓉)近日,南京旅游职业学院举办了第十届“成才杯”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交流展示会,一改学术讲座、课堂教学的传统教学模式,以讲、诵、展、演等鲜活的形式,给学生们上了一堂有情怀、有温度的党史学习教育。

文以载道,书以化人。来自旅游外语学院小语种专业的同学们从一百多个配音素材里选择,紧紧围绕课程思政,在配音内容选择上彰显职业精神培育,弘扬传统美德;烹饪与营养学院的大厨们,以“花开四季”为主题,展示巧夺天工的手艺,他们有的在蔬菜上雕刻出精美的花朵,有的制作出别出心裁的蛋糕,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来自旅游管理学院的多位同学,以《周总理的一双布鞋》和《跌落的眼镜》为题,让大家真挚领会到党的初心和使命,铭记过往、担当作为,胸怀追求、干事创业。

记者了解到,自从2019年开始,“成才杯”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已经是课程体系的一部分,是人才培养的一部分,学生们参与可以获得一个积分。此次,南京旅游职业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为了本届“成才杯”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做了充分的准备和精心的设计,希望通过这样一场妙趣横生的活动,在不断提升学生们专业能力的同时,学习红色精神,增强爱国爱党的情怀。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南京旅游职业学院相关领导告诉记者,此次“成才杯”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有效丰富拓展了学院育人的平台和载体,通过紧扣文旅融合的行业发展趋势,通过讲好红色故事,加强红色教育,引导全院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行发展的智慧和力量,聚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提交一份满意的“立德树人”答卷。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