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缅怀先烈传承红色血脉 铭记历史汲取奋进力量 ——中建三局一公司南京公司开展“走”着学党史教育
2021-04-02 22:1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为更好的让党员接受革命传统教育,4月2日上午,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中建三局一公司南京公司党总支组织机关及项目党员及积极分子在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和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以“缅怀先烈传承红色血脉,铭记历史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党史教育,祭奠和缅怀革命先烈及遇难者同胞。

雨花台烈士陵园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自1926年至1949年南京解放前夕,近十万革命烈士和爱国志士殉难于此,其中留下姓名的烈士就有1519名。在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由中建三局一公司华东公司副总经理、南京公司党总支书记、经理马义奎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进行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使命,奋斗初心。随后,全体党员进行默哀,并依次为烈士献花。

接下来,大家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了南京大屠杀史展区。一一进入纪念馆的大门,300000几个醒目的数字映入在我们眼前。进入史料陈列厅,生与死、悲与愤的主题展让人震撼。伴随着大量的图片文字实物等把参观者带入那一段黑暗的岁月,大家表情严肃,认真仔细观看。满壁密密麻麻的遇难者名单,数量之大,难以尽览。大家带着沉重的心情,慢慢的阅览这些史料,用最直观的方式直面这段惨痛的国难史,并铭记住这段历史。

“红色”是刻骨铭心的记忆,是共产党人的不变初心,是红旗漫卷、高歌行进的奋斗征程。通过此次“走”着学党史教育,让我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洗礼,进一步激发大家爱党、爱国、爱企情怀,把学习党史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办实事结合起来,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抗在肩头,切实发扬“三牛”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接续奋斗,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中建三局一公司南京公司机关党员王巍说:“南京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通过‘走’的方式,让我们的党史教育更加直观化,更加深入人心,更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希望今后多组织这类教育活动”。(通讯员 冉海华 谢瑕)

标签:党史教育;党员;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